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迟的心灵家园

在诗的世界散步/在笔墨的海洋游泳/在心灵的天空自由翱翔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阿末的把戏 (秋迟原创作品)  

2014-09-24 11:16:57|  分类: 哥们情谊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阿末的把戏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.秋迟.

  在写老莫之前,得先把阿末的底料抖落一下,只有这样我才能全心去写老莫的书和老莫的故事。
  
  当我得知老莫出书的第一反应就是高兴和激动,仿佛那本书不是老莫写的。老莫用情写意本溪美丽的历史长卷,用大爱架构本溪的山山水水,那种气魄和文采很少有人匹敌。我会用心来写老莫,写老莫就是写本溪,写我们这些为本溪默默做事儿的人。
  
  那天傍晚老莫打电话说,哥们,我要送给你一套书,我们约好见面地点,见面后我们绕着东芬体育场走了好多圈,我说不行啊老莫,咱哥俩必须喝两杯,老莫应允。喝酒的时候就想起了阿末,我知道阿末这小子见到酒就像见到
美女一样,那双色迷迷滴小眼睛恨不能从酒杯里捏出一个水灵灵的美人来。阿末当时正独自一人在望溪公园瞎转悠,至于转悠干嘛,一说锻炼,二说那啥,那啥是啥,他知道,我不知道,嘿嘿!这句话是玩笑,我们经常拿阿末开涮,他也不生气。
  
  阿末一听有酒喝,乐了,急忙趁没人看见的时候用手抹了抹因兴奋而淌下来的鼻涕。当然这个场景我没看见,就全当是杜撰吧。
  
  我和老莫喝了好长时间,也没见到阿末的影子,这小子不会不来吧?老莫用疑问的眼神看着我。我拿起电话问:走到哪了?别老娘们似滴,赶紧打车过来啊,等你等的菜都凉了。阿末慢悠悠滴说,快了,在车上捏。
  
  阿末进来的时候整个小脸乐滴颤颤的,和老莫寒暄两句就开喝,这小子还真有酒量,眼见一瓶啤酒瞬间就底儿空。
  
  我们边喝边聊,弄到小半夜才分手,阿末那天值夜班,我们是一个方向,走到家门口我与阿莫分手。第二天给阿末打电话,这小子说,昨天手机丢了,不知道是落在出租车上了还是在饭店了,我说我们找一找吧,阿末说还是算了吧,不过喝酒是你张罗的,你得赔我一顿酒,我满口答应,心说,臭小子,你这不是公开讹人吗?
  
  刚开春的时候,我有天晚上去儿童乐园散步,想起和阿末有些日子没见了,打电话约他,他张口道,去可以,但你必须给我买烟,还要20元一盒滴。我心想这小子咋又涨价啦,去年送完孩子上大学,我闹心,找他去公园散步他就轻易讹了我10块钱滴烟,这次竟然要20滴,我说15行不,不行。那10块滴行不,25滴,我们开始讨价还价。最后我说,你如果来就5块钱滴,不来拉到。后来我用5块钱的话费和老药聊了半天,阿末气滴半死。
  
  阿末虽然年长我一岁,但行为方式还是孩子,有时候想起来就乐。20多年前和阿末下象棋,一盘5块钱。提出赢钱是阿末的主意,他总觉得能赢我个一招半式,只可惜人算不如天算,每次都是他输,输了就打赖,哭喊着让我买单。那时候没什么娱乐,就带他去儿童乐园坐滑梯,吃冰棍,吃馋了不依不饶,非得让我领他下馆子,这小子可真能吃啊,吃的我两眼冒蓝光,一顿下来,干掉我半月工资。回家没法和老婆交代,就说买邮票了,才勉强蒙混过关。
  
  对于阿末,老药也是满脸愁容,他也是受害者之一。只不过,他破费没有我那么大,阿末就像和我有仇似滴,知道我们两口子好客,经常借故来我家蹭饭,那只“狗鼻子”特灵,我们做点好吃滴很少能逃过他的魔掌,简直就是一个彻头彻尾滴刮民党!
  
  写了那么多关于阿末的故事,写他的文采,写他的糗事,不管写什么,都是我们之间的深厚友谊。每次写完我们就会在各自的角落里哈哈大笑,不明真相的读者,还以为我们之间有多大的仇恨。30多年的友情,也似一条绵长的河流,流过了我们的心海,流过了我们曾经的岁月,那些往事,验证了我们的脚印,伴随我们走向未来。不论走到何时,我们之间的哥们情分永远不会改变。
  
  祝福我的老哥们!
  
  
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3.5.22.中午11时16分


阿末的把戏  (秋迟原创作品) - 秋迟 - 秋迟的心灵家园
 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  
   
阿末,秋迟现实的哥们
阿末新浪博客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u/1312280945

老莫,秋迟现实的哥们
老莫新浪博客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u/1148180283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2)| 评论(32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